研究生党员干部赴白洋淀及冉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5-10-19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抗战伟大精神,深入推进党旗引航工程,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017日至18日,研究生工作处组织近百名研究生党员干部赴白洋淀、冉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白洋淀雁翎队抗战旧址及冉庄地道战遗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根据地人民展开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重要战争历史遗迹。在一天半的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白洋淀抗战纪念馆、孙犁纪念馆、嘎子村、冉庄地道战遗址、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及冉庄抗日村公所等抗战旧址、展馆,大家仔细观看了纪念馆中每个展厅的图片和历史文物,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冉庄地区人民战争的光荣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敌后根据地和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持久战战略方针,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而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是人民的战争,抗战胜利是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持久战战略方针指导下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伟大胜利,真切体悟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人民是决定我们事业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永远坚定群众观点,永远站在时代潮头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