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爱好者协会举办第四期国防沙龙活动


2019-05-10

北京师范大学国防爱好者协会于2019年3月22日晚,举办了第四期国防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是“寄情中华 筑梦国防”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季“勇铸辉煌”系列活动之一。国防爱好者协会的新老成员们和兄弟社团成员们,共同度过了热血激昂又轻松欢乐的夜晚。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主题为枪械及子弹基本原理简介,主讲人为协会军研部部长兼副会长郝明辉。

 

20190510155746834404405402.jpg

 

 

沙龙一开始,郝明辉同学先介绍了关于枪械、枪管、膛线、枪机、转轮式的基本概念。随后,将手动枪机分为折管式、杠杆式、泵动式和栓动式四类,将自动机枪分为反冲式、后座式和导气式三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下来,郝明辉同学分别介绍了包络式枪机、转栓式枪机和开放式枪机三种较为特别的枪机类型,并且通过一个小游戏让同学们对子弹和枪支的匹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简单的热身小游戏之后,郝明辉同学向大家介绍子弹的结构。子弹一般分为弹头、推进药、底火、弹壳四个部分。郝明辉同学着重介绍了弹头部分,将弹头分为实心型、扩张型和粉碎型等,还有较为特殊的“艇尾”型弹和霰弹。他用简明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详细描述了各种弹头的特点、优缺点、对目标可能造成的伤害和适用范围等,并通过画图的方式加深大家的理解。

 

提问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郝明辉同学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20190510155746839132509983.jpg

 

最后,所有在场的同学一起合影,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沙龙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枪支和子弹的了解,同时加强了大家对于国防军事的热爱。在这里,大家心怀理想,在建设社团和宣传国防知识的大道上一同前进。

 

20190510155746842579109458.jpg

 

(党委武装部 国防爱好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