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雨纷纷”宿舍美食体验赛成功举行


2019-05-10

2019年4月20日晚7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学部学生会承办的“食雨纷纷”宿舍美食体验赛在新乐群食堂二层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是“美丽家园,和谐师大”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学生宿舍文化季“温暖在我心”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校的百余位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加了宿舍美食体验赛,参与了青团的制作及中场游戏,并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

 

本次美食体验赛邀请了学院相关老师、新乐群二层食堂师傅以及圆通快递老曹师傅。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就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给自己的盘子贴上了标签。活动正式开始后,有经验的宿舍迅速进入状态,没有经验的宿舍也在互相帮助中渐入佳境。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包出的青团各具特色。有以动物为原型的“青物团”;以花朵为主题的“青花团”;还有以宿舍命名的“青友团”……形状多样,内涵丰富。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将所有青团集中摆放,等待送入后厨加工。此时评委老师根据青团的外观以及整体创意,评选出了获奖小组并颁发了奖品。

 

 

在等待青团蒸熟的过程中,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成员为同学们准备了抽奖环节,大家对抽奖充满了期待,全神贯注地核对着自己的号码牌。抽奖结束后,同学们一起玩儿了有趣的“数七”游戏,游戏以各桌合作的形式展开,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注意力,空气中不时传出一阵阵欢笑声。

 

不知不觉中,青团蒸熟了,同学们找到自己制作的青团和大家一起分享。柔软外皮下包裹的馅料各有千秋,豆沙、枣泥、花生、蛋黄肉松等各种口味与艾草香交汇,值得在乍暖还寒之季一口一口的细细品味。活动结束后,大家带着剩余的青团和愉快的心情离开了新乐群。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通过包青团的形式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增进了宿舍感情,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