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革命情怀——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2019-05-22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硕士1班于2019年3月23日上午,组织同学们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人”成长计划,共有16名同学和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共同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情怀。

 

  上午8:30,同学们在师大南门集合,分批次打车前往军事博物馆,约定9:00在博物馆前集合。在活动之前,同学们提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节省了取票的时间。集合后,首先在博物馆门口拍摄了合影,之后进入馆内。

 

 

  在馆内一层,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各类的飞机、导弹和舰艇,了解这些武器的发展、装备以及退役的光辉历程,和抗击外来侵略者、争取国家独立、保护国家领土、领空、领海安全的英勇事迹,感受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发展变迁。

 

 

  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在军博内自由参观学习,在地下一层陈列有各类的火炮、装甲车等武器,在讲解牌的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他们在人民革命战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许多同学之前对飞机大炮并不了解,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也对这些武器产生了不小的兴趣。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自行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民革命战争的不容易,在破旧、落后的武器装备下,人民军队克服无数困难,做出巨大牺牲,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同学们认识到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 地理科学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