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辅导员疫情防控学生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0-02-29

各学部、院系,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切实提升疫情期间辅导员队伍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依托网络在线学习平台,面向辅导员开展系列培训。现将本期专题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


      二、培训时间


      2020年3月3—4日


      三、培训对象


      全校专兼职辅导员


      四、培训平台


      依托zoom平台在线直播(操作指南见附件)


      五、课程安排

 

时间

主题

专家

3月3日

09:00-10:30

疫情下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

王东升

3月3日

14:00-15:00

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

宋振韶

3月4日

14:00-15:00

疫情背景下的心理危机评估和支持

张继明

 

      六、组织参训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按时参加网络培训。各学部、院系专职辅导员(含副书记、全职辅导员、双肩挑辅导员、学生事务助理)务必全员参训,在线参训时长将录入辅导员年度培训学时。


      联系人:牛小游,58805164
 


党委学生工作部

 


      嘉宾介绍

 

 

      宋振韶,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副研究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任常务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副会长,自2005年开始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自我成长,情绪,文化心理。

 

 

 

      张继明,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副研究员,心理学博士。主要负责个体咨询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备丰富的相关实践经验。

 

 

 

      王东升,2004年起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副研究员,任专职心理教师、心理咨询师。主要使用萨提亚模式与来访者工作,对于与处于抑郁状态的来访者以及抑郁导致的自杀危机来访者及相关家庭工作有较为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