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通知


2021-09-03

      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根据中央和教育部的安排部署,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观众组织方案》的要求,学校计划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9月10日(周五)上午9:30-10:30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9号)

      集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展览简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览用2600多幅照片图片、3500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三、观众组织及名额分配

      共需组织学生880人

      学部、院系名额分配请见附件1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学部、院系按照名额分配组织学生代表参加,并指定1名带队教师,负责前期联络和现场组织。请于9月6日(周一)8:00前将汇总后的参观人员名单(附件2)发送至xsdj@bnu.edu.cn,邮件名为“组织单位+主题展览观众名单”。车辆由学工部统一安排。学生报名参观不得无故请假。

      2.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各学部、院系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北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参观活动人员健康筛查工作。根据疫情实际情况,随时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各组织单位需在参观前48小时内筛查参观人员健康情况,并于9月8日(周三)12:00前将《流行病学史筛查表和症状监测表》(附件3,须盖本单位公章)扫描发送至xsdj@bnu.edu.cn 。

      3.做好现场组织引导。观众下车后,按照现场安保人员引导,步行前往党史展览馆安检口,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经安检后进入场馆。请自觉接受安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出示本人健康码,接受健康监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请勿携带打火机等危险品、液体饮料、食品、大型箱包、大型专业摄影摄像设备入馆。请勿摄像、直播,拍照时请勿使用自拍杆、闪光灯及三脚架。请文明参观,切勿大声喧哗,勿在展厅内饮食,爱护公共设施,请勿触摸文物及展品。

      4.注重效果,及时宣传。各学部、院系参观学习新闻稿、照片及师生心得感悟等材料,请及时报送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联系人:陈秋宇,58802909 ,xsdj@bn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

2021年9月3日